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双创双服
当前位置: 主页 > 双创双服 >

第65期 沽源教育扶贫见实效 教育资助实现全覆盖

时间: 2018-12-14 15:47 来源: 沽源网 作者: 双创服 点击:


  今年以来,沽源县教育局以“双创双服”活动为重要契机,三措并举严抓教育扶贫措施落地,确保全县建档立卡经济困难家庭子女教育资助实现了全覆盖,让贫困学生有学上、不失学。
  加大资助政策宣传,确保人人知晓。县教育局先后印发了学生资助与宣传手册、致家长一封信、教育资助政策明白卡等材料,分发到每名学生手中。要求各学校利用家长会、“大家访”、校园广播等形式加大教育资助政策宣传,确保宣传到每一户、每一人。



 

  建立教育扶贫台账,做到精准不漏。以扶贫系统大数据为依托,按照县内就读和县外就读两种情况采集数据、核对信息、核实身份,完善建档立卡户适龄子女信息,双向精准筛查,建立建档立卡子女教育扶贫台账。从学前到大学,从县内到县外,精确到户,动态管理,做到不漏一人。
  完善学生资助体系,扩大资助面。学前阶段,在原有资助基础上,县政府出台《沽源县免除建档立卡家庭幼儿保教保育费实施方案》,对所有本县籍建档立卡家庭子女,符合免除条件的直接免除保教保育费。高中阶段,对普高、职中就读的建档立卡家庭子女全部实施“三免一助”。大学阶段,落实《张家口市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考取大学实施奖励意见》要求,对当年考入大专以上学校的我市籍新生(仅限在张家口市及各县区学校就读),给予每生1000元的入学资助,报到并实际就读的再给予2000元的一次性奖励。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