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塞外文学 > 散文 >

感悟王树国老校长的精神壮志

时间: 2024-03-27 19:18 来源: 沽源网 作者: 杨玉军 点击:

 
  西安交通大学的网红校长王树国刚刚卸任不到一个星期,就被我国著名企业家曹德旺先生聘请去福耀科技大学担任校长。
  这说明了什么?证明了什么?启示了什么?
  这个问题应该由文化人去回答最圆满。
  对于我这个门外汉觉得:曹德旺老先生不仅是著名的企业家,也是个大慈善家,福耀科技大学是他用自己的资金一手操办的大学。
 

 
  曹德旺老先生骨子里就有振兴中华文化的底蕴,从他写的《心若菩提》这本书,就可以证明。
  王树国老校长不仅拥有丰富的教育和管理经验,胸怀中包有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的深厚底蕴,其教育生涯堪称传奇。
  1987年至1989年,王树国教授赴法国巴黎国立高等工艺学院担任高级访问学者,期间深入研究了国际先进的教育理念和科技发展趋势,为我国的高等教育改革和发展提供了宝贵的借鉴和启示及中西结合剔除糟粕的鲜明立场。
 

 
  这就说明了一个人只要你德品配位,又有实实在在的本事,在何时何地都有用武之地的。
  姜子牙八十三岁金台拜帅,六十四岁的黄忠跟随刘备入川,征战益州,表现突出,勇冠三军。后来72岁的黄忠斩杀魏国身经百战的守将夏侯渊,曹军惨败,黄忠自此声名大震。王树国老校长在原来的大学按国家退休年龄规定,退休年龄已超出一年,依我笨眼光看,如果王树国老校长申请不退休,还有在校的希望。
  那么为啥王树国老校长选择了退休,首先他不是考虑到去福耀科技大学能挣多少钱,而是把他一身的余热,奉献的更广更深。

感悟王树国老校长的精神壮志
 
  王树国老校长加入福耀科技大学,这就预示着这所科技大学即将迎来创新与国际化的发展新风潮,同时也反映了个人跨界合作对于教育创新的重要性。无疑是对传统教育模式的一次大胆挑战和有益补充,预期将激发更多教育机构探索与实践。福耀科技大学为引领未来教育趋势展现出教育与科技融合的无限可能,在这个过程中,王树国老校长的角色和贡献,将被视为推动教育进步和创新的关键因素。
  这就是说,只要你有一个健康的体质,富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理想和信念,年龄不是问题。
  王树国老校长是教育界的璀璨明星,他的经验和成就如同一座座丰碑,令人敬仰。

感悟王树国老校长的精神壮志
 
  福耀科技大学在王树国老校长的引领下,必将成为人才辈出的摇篮,为社会输送更多的社会精英!
  曹德旺大佬和王树国老校长,都是社会真正的实干家,这一创举标志着只有实干才能兴邦,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新征程上,唯有实干才是永恒的真理!

  作者简介
 
  

  杨玉军,河北省沽源县人,张家口诗词协会会员,企业负责人。

(责任编辑:红枫)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