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人物天地 > 优秀工作者 >

25年血汗筑起坝头绿色长城——沽源县林业局局长 温德利

时间: 2017-07-26 14:47 来源: 未知 作者: 红枫网络 点击:
  温德利,1969年10月出生,沽源县林业局局长。一直按一个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无论是在工程造林还是在森林经营中都取得了不朽的成绩。曾获全省林业宣传工作先进个人、张家口市造林绿化先进个人;连续两年在全市退耕还林检查中名列第一;河北省容器苗抗旱造林综合技术示范推广项目完成人;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08年荣获第六届“张家口市优秀青年”荣誉称号,荣记三等功。

  身先士卒,矢志不渝
  带着绿化家乡,造福家乡的执着、责任和使命,他蹋遍了沽源的山山水水、沟沟岔岔,高山、沟谷、平川无处不留下他辛勤的身影。谈起全县233个行政村的林业状况,如数家珍,成为名副其实的“活地图”、沽源林业的“资料库”。

  刻苦钻研,大胆创新
  温德利是个腿勤、手勤、脑勤的“三勤”式干部。针对造林管护难的问题,提出分户管护和“公安员、护林员、林政员”三位一体管护相结合的管护办法。通过土地流转的方式,公司与村民签订土地流转协议,将土地流转到公司经营,采用林苗一体化方式栽植,由公司负责组织造林经营,实现“政府要绿、公司要利”的互利双赢的造林模式。

  励精图治,卓有成效
  温德利结合沽源实际,紧紧围绕“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定位,以“加快绿色崛起、建设美丽沽源”为目标,以“沿边防风阻沙绿化带、沿坝水源涵养生物控制带、中部农田牧区防护网、三河源头水源涵养治理区”为核心的“一网二带三流域”生态格局;建立起比较完备的林业生态体系和比较发达的林业产业体系;着力建设“八大基地”,建立起比较完备的森林生态体系框架。
  近年来,温德利主抓,相继完成各项林业重点工程225.75万亩,其中塞北林场建设工程48.9万亩,退耕还林97.5万亩,退化林分改造项目28.05万亩,国家储备林项目16万亩,京津风沙源治理项目38.1万亩,京冀水源林项目2.9万亩。全县有林面积从1999年的65万亩,增加到目前的192.8万亩,森林覆被率从1999年11.8%,提高到现在的31.31%。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