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人物天地 > 精彩人生 >

张家口“飞人”杨龙飞--坚持,让梦想飞翔

时间: 2019-06-14 07:53 来源: 张家口晚报 作者: 江南 点击:


杨龙飞在塞北飞行
 

  在沽源天鹅湖南岸的百亩草滩上,杨龙飞走出机库大门,深深吸一口气,伸开双臂,做了一个飞翔的姿势:“小时候常常想像小鸟一样在天空飞来飞去,现在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愿望!”

  杨龙飞是土生土长的沽源人,今年36岁。别看年轻,却已经在国内外创造了无动力三角翼飞行的诸多“第一”。今年“五一”,他利用无动力三角翼,仅两分钟时间完美飞越湘江,首创城市高空跨越湘江纪录。近日,他又在家乡建立了国内第一家无动力三角翼飞行基地。

   “喜欢这项运动,所以才坚持了这么多年。”一谈起无动力三角翼飞行,杨龙飞就特别高兴:“每个学员都要先从组装三角翼学起,然后是平地训练、小坡飞行、起 飞、降落……”他告诉记者,无动力三角翼飞行是目前安全系数最高的航空运动,飞行之前特别要注意熟悉场地,了解天气情况。
 



杨龙飞飞跃湘江
 

  因家庭条件不好,杨龙飞只念到初中毕业,19岁时便到北京创业。他做过装卸工、电焊工,卖过服装,开过网店……可无论做什么,他从未忘记过自己的飞行梦 想。2009年,杨龙飞开始从事无动力三角翼飞行这项户外极限运动。原本打算先到广东购买一架初级无动力三角翼,然后请教练教授飞行技巧。可去了才知道, 专卖店只出售没有人教授。于是,杨龙飞买来书籍和国外无动力三角翼飞行的视频资料,开始自学。教材都是英文版的,他就将这些英文一句一句打在电脑上,用金 山词霸进行翻译,第一本教材,他整整看了一年。

   “最初学习三角翼就像学骑自行车一样,跌跌撞撞的。”为了学会飞行技术要领,杨龙飞在北京昌平蟒山,河南林州林滤山,沽源老掌沟等地一次又一次练习。他笑笑说:“也有受伤的时候,有一次差一点撞在一棵树上。”

  2011年,杨龙飞到澳大利亚系统学习无动力三角翼飞行和蜻蜓飞机的驾驶。去年,又还参加了澳大利亚福布斯无动力悬挂滑翔机世界锦标赛的服务活动。他还创 办了无动力滑翔论坛《我在飞》,拥有注册会员1400余人。与同行的交流、切磋中,杨龙飞了解到沽源的地理、气候条件十分适合滑翔运动,他萌发了在家乡成 立无动力三角翼飞行俱乐部的想法。
 



杨龙飞
 

  今年,杨龙飞在沽源天鹅湖南岸建起了200平方米机库,购进了8架无动力滑翔机和1架蜻蜓飞机,并租了110亩的草滩作为飞行训练的场地,国内第一家无动 力三角翼飞行基地——《我在飞》航空运动俱乐部正式成立。目前,已有12名会员,今年夏天,学员都来到天鹅湖畔进行实验性飞行。

  “无动力三角翼飞行是一项环保运动,尤其像张家口地区这样的空气环境非常适合发展这项运动。”杨龙飞说,他的飞翔梦想还在继续,他还想在家乡举办世界级滑翔运动大赛,让滑翔运动成为家乡的一张靓丽名片。

  记者 段晓芳 通讯员 祝汉国 梁志刚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