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房产家居 > 家装指南 >

春季家庭装修时需注意的几点事项

时间: 2017-02-05 14:51 来源: 未知 作者: 红枫网络 点击:
  在家居装修过程之中,木材施工包括很多内容,门、衣柜、橱柜、书柜等等。其这所有工程的好坏与木材质量是息息相关的。春季在装修的时候对于木材方面需谨慎。
  首先第一点,在持续阴雨的天气不宜制作家具门扇等相关的表层面饰。因为门扇这样的部件对材料的含水率以及外部气候的要求很高,在这种天气里制作定型的门扇在今后使用过程中容易因为材质水分流失而变形。所以应当挑选比较干燥的天气来制作。
  其次是木材的选择,春季装修对木材的影响表现在温度和湿度两方面,温度过低或过高都会引起木材的不良反应,卷翘甚至开裂。尤其是当前木材市场上各种厂家的产品种类繁多,品质良莠不齐,建议消费者应选择一些较知名品牌。在这里提醒各位,新买回来的木材要先在屋内放置几天,等木材中的有毒物质挥发掉,并与地气相适应后,再进行施工。施工前还应保持地面干燥,以防木材吸水变潮而变形。
  最后是对木地板的选择,对于春季选择木地板,应注意木板的含水率,尤其是实木地板,一般含水率应在11%左右。如果含水率过高,地板水分流失以后就会出现起翘变形现象。选购细木工板时要选择拼缝少、对接缝严密、板面颜色基本一致、无裂缝、表面无疤节、无虫眼、无毛刺的板材。对于常用的大芯板装修工艺要求很高,尤其是在潮湿的春季,需要足够的场地让木材有充分的时间进行适应性自然干燥,还要通过干燥窑进行严格的干燥工艺控制。
  在新房装修过程中,木材施工是很重要的一部分,因为它的好坏将其影响家居生活质量,所以了解春季木工施工注意事项,是业主们装修前必然的。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